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暖由你我创造——雅礼书院中学爱心义卖亮点纷呈
2020-12-28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年12月25日下午,雅礼书院中学校园田径场热闹了!“温暖由你我创造”的主题爱心义卖暨游园会活动举行,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

  虽天气寒冷,但同学们热情不减,班级、社团一马当先,扛来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布置好展位,空旷的场地瞬间成为各个班级大展身手的舞台,义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种类繁多、物廉价美的商品就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目光,同学们纷纷驻足挑选、购买自己喜爱的商品。精美的明信片、手帐胶带、文学书籍琳琅满目;家长做的雪花酥、甜品,瞬间被同学们一抢而光。有些摊位以青春洋溢的音乐舞蹈表演吸引了观众驻足,卖出了许多商品;有些摊位引进了传统“地摊游戏”——套圈、掰手腕等,在欢声笑语中筹集了大量爱心款,掰手腕挑战赛的伙伴还向老师发起了挑战!寒冷的冬季一下子被赋予了火一般的热情,叫卖声、讨价声、笑声……不绝于耳,各个班级展摊售卖的物品各不相同,便宜的价格获得优势,以特色的海报宣传取胜,更有班主任亲自吆喝,当起了“推销员”。

  这次校园义卖呈现出三个亮点:

  亮点一·活动策划学生担当

  在活动动员阶段,学校深入挖掘活动的德育内涵,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主人翁意识,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义卖方案“我”来定

  义卖方案以班级或社团为单位自行组织商讨、策划义卖方案。团委、教育处将根据各班方案制定及现场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班级”。

  义卖口号“我”来写

  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原创义卖口号”评选活动,班级同学自行创作义卖口号,增强现场卖点。

  义卖物品“我”来做

  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鼓励学生“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用自己的劳动奉献爱心”,班级同学带来参加义卖的物品除了家中闲置的物玩具、小摆设、小工艺品、纪念品等,还有自己制作的不少手工艺品、家长制作的食品,让义卖变得更有意义。

  亮点二·干部、社团发挥榜样作用

  校团委、校学生会怀揣一颗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义卖的活动宗旨,不遗余力地参与到义卖活动中来。他们支起了一个特色摊位,主办了校园文创产品的售卖:有精美的雅书校服男孩、雅书校服女孩钥匙扣;有校园美景明信片与校园美景信封;有印制了学校Logo的无纺布袋。我校各个学生社团也不甘落后,举办了美术社画展、摄影社摄影展、文学社猜灯谜等特色义卖活动,活动中,他们分工明确,认真负责,忙得不亦乐乎,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

  亮点三·活动功效多重多元

  爱心义卖活动是雅礼书院中学坚持开展了9年的特色校园活动,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亲身体验了售卖的辛苦,当了一次小小掌柜,当然也在其中收获了快乐、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可谓是一举多得。这一活动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效率,那些同学们闲置一旁的物品到了别人的手里,也许会发挥它更高的价值。与此同时,爱心义卖对于发扬学生的创业创新精神,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起了明显的推进作用。  

  献一份爱心,温暖冰冷寒冬;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在充满意义的活动中,同学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更充实、更有力、更温暖……

  校园义卖活动是一次德育活动、艺术活动、文化活动、家校共育活动,学生们在浓厚的文化熏陶中明白了责任与担当,学会了关爱与奉献,收获了感悟和成长,学校也在此项活动中落实了“致力于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通讯员 赵佳李、刘斌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