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一中:学习百年党史 办好满意一中
2022-09-22 2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19日下午4:00,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及作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一中,临澧一中在学校道德讲堂召开了全体党员教师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政权,副校长朱福文、酉世明,纪委书记蒋文桥及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政权同志主持,共有五项议程。

  一、临澧一中全体党员教师为“临澧县辛树帜教育基金会”捐款。

  二、纪委书记蒋文桥同志宣读临澧一中《关于大力开展禁索、禁赌、禁酒、禁散、禁烟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三、朱政权、朱福文、酉世明、蒋文桥同志分别作为“五禁"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负责人表态发言。

  四、陈德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五、陈德谦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办好满意一中”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党课。陈德谦同志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永葆初心本色,坚定信仰信念,办好人民满意一中。

  (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成功经验。主要在于她有坚强的领导、远大的理想、为民的情怀、明规铁纪。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作好表率,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教育初心,担负起振兴一中的使命,努力践行“五个严禁”,实现教师队伍整体性、革命性重塑,凝聚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精气神,奋力谱写一中教育新篇章。

  (二)对标百年党史剖析了一中短板。主要在于师资力量不够强、队伍风气不够正、教育教学机制不够活。主要根源是精气神问题、责任心问题、能力水平问题。

  (三)明确了新形势下努力的方向。

  1.要心中有党,始终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天下大德,莫过于忠”。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心中有党是政治灵魂,对党忠诚是第一要求。要筑牢抵御各种侵蚀干扰的思想防线,要始终牢记入职之初、入党之初的信念和追求,要经常对照党章和党纪法规的要求检查反思,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

  2.要心中有民,始终在用权上远离红线。教育工作的重心在学生,本质要求是服务。尽管权力不大,但责任不小。不能因为教师岗位是“清水衙门”,就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更不能“口气大、架子大、脾气大”,让学生和家长失望。全体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怀有一颗赤诚的“公仆之心”,毫无保留地奉献教育、当好园丁。

  3.要心中有责,始终在工作上树立高线。必须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标准。一定要珍惜岗位,牢记嘱托,把工作当事业,有昂扬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有爱岗敬业、创新创造的职业操守,有知难而进、坚韧不拔的不懈斗志。

  4.要心中有戒,始终在言行上坚守底线。要心怀敬畏,行有所止。决不能在纪律规矩上放纵自己。

  作为临澧一中的中坚力量,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实际行动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一如既往地热爱一中、振兴一中,履责担当,同舟共济,共同营造昂扬奋发、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办好党组织放心的一中!办好人民满意的一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冯国华 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