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化雨结硕果,立德树人写春秋---湘乡市树人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表彰大会
2024-01-18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班主任们,激励全体教师奋发向上,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近日湘乡市树人学校在翰林楼107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表彰大会。校长郑建锋、副校长黄小天率全体校务会成员出席,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团委书记胡剑主持会议。

  大会进行第一项:青蓝工程,拜师仪式。

  谢根发校长助理宣读《树人学校“师徒结对,共同成长”协议书》,宣布师徒结对名单。

  校长郑建锋(右四)和“青蓝工程”的导师们合影

  “青蓝工程”签字仪式

  师徒结对班主任代表王石英老师发言。王老师感激学校领导用心良苦,给们如此深厚的关心和关注,感谢各位师傅们愿意倾其所长,发展、成才学校师徒结对活动的举行,犹如雪中送炭,给了我们希望和信心,使我们在教学上有了引路人,为我们开启了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门。

  大会进行第二项:颁奖仪式,校长讲话。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许多班主任在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根据学校评比考核结果,对以下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董湘余、周铭辉、冯娜、美林、秦小梦、杨爱元、刘辉、张愉、谭朝红。

  校长郑建锋(左五)和优秀班主任合影

  优秀班主任代表谭朝红作了题如何使学生迅速融入班级的典型经验介绍。她生动介绍了兄弟班级转入她班上的12个学困生快速融入班集体,并取得显著进步的故事,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干货满满,让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郑建锋校长作总结讲话。首先班主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个好的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级,一批好的班主任就能塑造一所学校。他对大家三点希望和建议松、静、匀、乐”地生活安安静静读书坦坦荡荡做人!“教学生三年、想学生三十年、想国家民族三百年”是他对教育事业的情怀与承诺。最后,他号召大家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爱与责任意识,勤奋学习教育理论,钻研教学教研业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团结协作的管理团队而砥砺奋斗!

  本次班主任表彰暨总结大会的开展,激发了班主任的积极进取精神,使全体班主任更加坚定了教育初心,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老师们表示,要坚持立足本职工作,不负学校和家长的重托,不忘育人初心,勤勉为师,匠心筑梦,再谱立德树人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 :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