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路线图”出炉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东方早报  2011-12-26    

  2013年年底前,开展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网络小规模商用试点,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演进路线;2014年至2015年,开展大规模部署和商用,实现国际互联网协议第4版与第6版主流业务互通。

  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的上述路线图和主要目标。

  “路线图”还提到,在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过程中,要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机构和骨干企业,全面增强互联网产业对消费、投资、出口和就业的拉动作用,增强对信息产业、高技术服务业、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还确定以下重点任务:

  一是建设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推动网站系统升级改造。

  二是重点研发下一代互联网关键芯片、设备、软件和系统,加快产业化及现网装备。

  三是建设基于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三网融合基础业务平台,加快发展融合类业务应用。支持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发展。

  四是全面提升下一代互联网安全性和可信性。

  五是完善技术和产业标准体系,加强关键理论和核心技术研究。

  编辑推荐:

  2011年11月互联网十大热词专题

  苹果iPhone5将配4寸触控屏

  传iPad3明年3月发布(图)

  iPhone维修费被指暴利

  iPhone Dev Team放出iOS 5不完美越狱

  2011中国国际通信展十大热门产品

  IT行业吸引人的十大理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