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特尔第二季度净利润28亿美元同比增3%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新浪科技  2012-07-18    

  英特尔今天发布了201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为1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9亿美元增长5%;净利润为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亿美元增长3%。英特尔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小幅上涨不到1%。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英特尔的净利润为28亿美元,每股收益54美分,这一业绩好于比去年同期。2011财年第二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为27亿美元,每股收益53美分。英特尔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亿美元增长1%。英特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9亿美元增长5%。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57美分,这一业绩高于去年同期的56美分,且好于分析师预期。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英特尔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52美分,营收为135.4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英特尔第二季度来自美洲的营收为28.8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去年同期为29.0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2%。英特尔第二季度来自欧洲的营收为16.5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去年同期为15.6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英特尔第二季度来自亚太的营收为77.7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8%;去年同期为73.9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7%。英特尔第二季度来自日本的营收为11.9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去年同期为13.6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按照部门划分,英特尔数字中心集团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8.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36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3.8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04亿美元。英特尔PC客户集团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6.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3.2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4.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84亿美元。英特尔其它架构集团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1.0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89亿美元;运营亏损为3.3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300万美元。英特尔软件和服务集团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4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400万美元。英特尔其他运营集团第二季度净营收为3.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5亿美元;运营亏损为6.52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6.06亿美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