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和苏州高新区对接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
2020-10-23 11:20:00
南京大学

  10月19日上午,南京大学和苏州高新区就落实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项目有关协议举行会议,对接合作意向。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校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龚跃,以及苏州高新区教育工委、南京大学本科生院、教育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会议由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索文斌主持。

活动现场

  王志林向苏州高新区党工委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发展应当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当下教育发展问题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高校、地方与中学应把握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原则,着力体制机制创新,以点促面,加强双高对接,真正实现深度融合,紧密联系,落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基础教育师资和学生学科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同推进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

  朱奚红介绍了苏州高新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借助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和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契机推进教育再上台阶的有关设想。龚跃表示,应当发挥高校优势,结合南大条件与基础教育实际需求,做好双高对接提升中学师生对学科内涵的理解,培养中学生科学与人文精神,促进学生自由发展,为国家基础学科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双方还围绕共建陶行知学院苏州分院,提升高新区基础教育师资水平;共建苏州实验中学校本课程,提高中学生核心素养;推进南大苏州附属学校建设,构建苏州校区教育生态体系等展开深入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