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市人民政府与南京理工大学共建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
2020-11-03 16:56:00
南京理工大学

  10月30日下午,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签约启动仪式举行。10余位两院院士,南京市、江宁区相关负责同志,国防科工局、江苏省科技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科创企业代表,南京理工大学校领导、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约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主题短视频《南理工科创汤山》。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在致辞中谈到,作为在宁高校的重要一员,南京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战略举措,在对接校地资源,推进校地合作方面,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取得了系列务实的成果,南京理工大学围绕工程精英和社会中坚的定位,为全社会输出大量高水平人才。全市首个创新港项目是深化校地融合,盘活科创资源的又一重要探索,是南京市建设创新名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又一创新举措。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港建设,将围绕框架协议、提供最高效的政府服务,最全面的要素保障,最优质的发展环境。

  校党委书记张骏致辞。他表示,学校与南京市携手共建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是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强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实现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创新港以学校“智能兵器与装备”一流学科群建设、兵器科技国家级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为基础,依托学校科技、人才优势,以军民融合、校地融合为发展主线,规划建设“一港两园三板块”功能区,打造集“重大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行业资源集聚、人才培养储备、聚才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创新基地,形成融合大学校区、活力社区、创新园区“三位一体”的创新复合空间,构建科技与服务的融合体,进一步对接南京创新需求,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城市资源服务保障双向通道,推动校地互动、互促、共赢、融合发展。

  沈剑荣与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代表校地双方签订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框架共建协议。

  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南京理工大学复杂装备系统动力学研究中心、智能焊接与高效增材技术中心等单位项目代表签订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项目入驻协议。

  张骏、付梦印同与会嘉宾一齐按动启动按钮,标志着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正式启动。

  签约启动仪式后,国防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论坛由副校长陈钱主持。

  会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专项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常红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光华分别作交流报告。

  付梦印作创新港规划建设思路汇报。从建设意义、建设基础入手,付梦印围绕“一港两园三板块”的建设思路,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的建设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国防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方向、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规划建设思路等主题展开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