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深圳安全研究院揭牌
2020-11-16 14:05:00
中国矿业大学

  11月1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深圳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矿大深圳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城安院”)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安全工程学院朱国庆教授、刘晓斐教授,深圳城安院党委书记、院长倪绍文,名誉院长兼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副院长况凯骞,技术总监袁狄平等相关负责人,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盛出席仪式。仪式由况凯骞副院长主持。

  倪绍文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背景下,深圳城市规模日益扩大,功能系统日趋复杂,各类风险交织叠加日趋突出,城市安全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与发展机遇。深圳城安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以矿大深圳安全研究院为载体,发挥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技术先进引领的优势,承担起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复杂风险治理的技术研发责任,为国家和行业培养“产-学-研-用”复合型城市公共安全人才,促进安全科学与应急技术成果转化,加强产业孵化与产业辐射,带动相关产业规模化发展。

  周福宝副校长致辞。他表示,学校对矿大深圳研究院的成立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双方从洽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今天的揭牌,无不体现了双方的努力和高效。此次揭牌仪式是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城市公共安全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学校将充分发挥在城市地下空间安全保障、热灾害防治、消防应急救援、风险预防与管理等方面的学科优势,聚焦城市地下空间安全,在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后和高端技术人才联合培育、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及实施、重大技术装备研发、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方面与深圳城安院全面合作并切实推进。

  深圳城安院名誉院长岳清瑞院士表示,矿大深圳安全研究院的揭牌是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国家“双一流”A+学科,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技术领先、成果丰富,深圳城安院虽然新成立,但人员非常有活力、有创造力,双方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多学科交叉,相信会取得更多成果,解决国家和行业的更多难题。

  双方专家学者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深圳安全研究院”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