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 线上问鼎智警杯,数据指尖展韬晦
2020-11-23 14:50: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2020年11月21日,由基于大数据架构的公安信息化应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主办,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北京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联合承办,江苏警官学院、广东警官学院、贵州警察学院、江西警察学院、山西警察学院联合协办,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公安部直属高校及各省属公安院校参赛单位参赛的第二届“智警杯”全国公安院校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北京警察学院落下帷幕。

  本届总决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公安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26所公安院校、36支队伍、108名学生参赛。
  在邱明月、杨一涛、田素诚老师的带领下,由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情报1802杨琰、情报1802李静、网安1801王云天组成的“指尖风暴”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竞赛第一名,由情报1802周鹏远、情报1802毛瑭、情报1902高晨阳组成的“数据独角兽”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共获特等奖两项。

  8时30分,竞赛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周国民主任、石义涛秘书长、佟晖主任分别做了赛前动员致辞。致辞结束后,由裁判组长张晓明教授代表裁判组,以及来自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指尖风暴队情报1802李静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庄严宣誓。

  竞赛正式开始,决赛形式延续了第一届智警杯的3人团队形式,但比赛内容较首届智警杯有所改变,难度进一步提高。此次竞赛包括集群启动与维护、数据爬取与算法预测、交通事故分析和高可用Hadoop四个部分。

  比赛初期,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两支队伍势如破竹,分数在全体参赛队伍中遥遥领先。虽然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他们冷静应对,有所取舍,最终攻克难题。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桂英老师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
  距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指尖风暴队攻克了“高可用Hadoop”这个最后的壁垒,成功将第一名收入囊中,随后数据独角兽队也完成了既定任务,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比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网络安全与执法和公安情报学专业的学生在大数据建模、实际应用分析和数据处理方面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增强了他们对于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与此同时,这次比赛的完美收官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工作室成员保持积极的工作与学习态度,提醒他们不忘从警初心,并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奋进。
  在各类竞赛中,信息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都秉承“以赛促学”的创办宗旨,坚持“工作室育人”的专业特色模式。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大力推进他们的个人成才与发展,为公安队伍培养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