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钟山书院捐建仪式成功举办
2020-11-27 11:24:00
东南大学

  11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钟山书院捐建仪式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1978级校友、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华生,1978级校友、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学勤,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黄大卫主持。

  张广军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近年来东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主动响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号召,大力实施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三制五化”培养模式改革,并试点推动秉文书院和健雄书院建设,为学校进一步探索书院制奠定了基础。张广军说,在学校深入加强书院制探索的关键时期,华生校友心系母校、关心后学,并慷慨捐建钟山书院,意义非凡、令人感佩,对此深表感谢。他指出,钟山书院不仅是建筑实体,更是东大精神的传承和榜样,承载着以华生校友为代表的一大批校友对后学的激励和鞭策。张广军表示,将努力把钟山书院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东大品格的精品建筑和师生交流共享的高端平台,努力在全国书院制探索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张广军还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也将和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一道,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发有为、多做贡献,也恳请校友们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

  华生校友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母校求学的经历使他开启了新的人生轨迹。在全球科技化进程下,人文精神的缺失问题日益突出,希望钟山书院既具有文化传承又包含未来创新,成为东南大学乃至南京市的文化新地标。

  据悉,钟山书院是拟建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实体建筑,为学校的主体功能服务。书院既作为从事前沿教学、科研和多学科交融的实体改革试验田,又是面向全校师生的高端学术研讨、交流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南大学 2020-12-22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