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大学大力实施人才集聚战略
2020-12-25 14:48:00
南通大学
  南通大学以人才发展和团队建设为抓手,以集聚高端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为重点,大力实施“人才集聚”战略,强化人才引进、管理,不断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持续释放人才活力,成为高端人才的“强磁场”,激发学校发展动力。
  构建“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人才引培新模式,树立全员引才育才意识。学校每年召开人才引培工作推进会,坚持校外引进和校内培养并重,增强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科研机构在人才工作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出台《南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伯乐奖”奖励办法》,建立人才工作联络员制度、人才工作月报制度及博士简历追踪制度,优化人才引进程序,缩短人才引进周期,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专门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和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注重正面引导,把师德师风教育作为新教师入职第一课。
  打好人事制度政策的“组合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学校积极推进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改革,鼓励教师分类分型发展,充分发挥职称制度的驱动作用,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推进按需设岗、按岗用人、用人自主的用人模式,大力落实二级单位用人自主权及人事评价权,完善“人岗相适”的岗位聘用制度。建立以“任务绩效”为中心的考评体系,初步形成长期、中期、短期相结合的绩效考核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1773186 2020-07-31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