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无锡市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
2020-10-28 10:18:00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4日,无锡市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商学院2018级170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了考核。考核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学生们在考核过程中的表现得到考评员的一致好评。
  今年7月,人社部发布的第三批9个新职业中包括“互联网营销师”和“直播销售员”工种。江苏省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促进流通扩大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鼓励直播带货、反向定制、社群电商等商业新模式发展,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于今年5月启动了“电商直播”人才培养和训练计划。9月,在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率先启动无锡市“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培训考证工作,面向电商2018级学生开设“电商直播”阶段实训课程,邀请企业导师和专业教师一起进行直播授课和培训,并在考前采用集中训练、引入实战项目等方式,快速提升学生直播技能。
  作为无锡市首家、江苏省第二家、全国第三家开启“电商直播”培训和考核的单位,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考核工作为无锡市及其他兄弟城市、院校开展“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考核起到了示范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电商直播”人才培养,扩大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电商直播”领域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