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开心理神秘面纱,守护新生心理健康——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举行“心理中心开放日”活动
2020-11-22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更是大一新生大学生活的开始。大学生的成长之路充满阳光,也会遭遇风雨,关爱心理健康,从入校开始。今年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心理中心开放日”活动,陆续迎来了两千多名新生,这是学校新中心落成后,第二年组织新生体验式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随着医学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抵达实境大讲堂三楼,参观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参观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团体辅导室,讲解员介绍心理中心工作、专兼职老师、值班时间及咨询预约方式,并发放心理科普宣传彩页;第二部分在多功能室,同学们依次参观接待大厅、音乐放松室、沙盘室、及不同风格的个体咨询室、团体咨询室等。
  在接待大厅里有一台自助仪,同学们可以通过这台仪器自助进行心理科普、放松训练、心理测试、咨询预约等。同学们对这台功能强大的自助仪充满好奇,在友好的界面上,同学们动动手指就可以获得想要的帮助,所以大家称其为暖心的“大白”。
  在音乐放松室里有音乐放松按摩椅,可用于急性焦虑情绪发作的同学。身体躺在放松按摩椅上,耳边环绕着大自然美妙的声音,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绿色森林之中,眼前有花草满地、耳边鸟儿歌唱、远处溪水潺潺,一切都是美好而动人的。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坐在软垫上,聆听舒缓的音乐,体验呼吸放松、精神放松和肌肉放松的感觉。
  在沙盘室里,同学们对沙盘架和柜子里的小摆件非常感兴趣,仿佛回到了童年,过家家、玩沙子、盖房子……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沙盘辅导不同于儿时的游戏,而是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通过构建特定的场景,进行自我探索和自我分析。
  在参观过程中,学工部部长、学工党支部书记丁善戎同志、学工党支部副书记胡小峰等几位党员志愿者,也临时担任起现场宣传和讲解的任务,和参观的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同学们入学后的适应情况,主动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
  短暂的参观结束了,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来到展架上翻看心理杂志和宣传册。据悉,中心开放日只是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中心后续还将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筛查、新生班级破冰团辅活动、心理情景剧剧本创作大赛、“寝如一家”短视频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注入“心”动力。(通讯员/舒菲 肖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9 10: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4 10:04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