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时代先锋”实践小分队走进无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30 14:55:00
无锡学院

  实践背景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学习党的百年党史,传承党的红色精神,我校“时代先锋”实践小分队,于2021年7月1日至7月21日,走进无锡市诸多红色教育基地开启了“走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

  无锡第一党支部

  7月1日,小分队来到了无锡第一党支部。同学们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在无锡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无锡第一支部”是一代代无锡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信仰殿堂。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图|同学们在第一支部前合照

  无锡革命烈士陵园

  7月8日,“时代先锋”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无锡革命烈士陵园。这一方土地,屹立着一座座栩栩如生的烈士群像雕塑,屹立着象征革命精神永不磨灭的青铜火炬。这一方土地,苍翠松柏间,巍峨耸立着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塔”,巍峨耸立着205位英雄的赤胆忠魂。同学们感悟道,这些烈士是为了人民而战,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他们的精神值得永远赞颂!

图|无锡革命烈士陵园

  无锡博物馆

  7月18日“时代先锋”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无锡博物馆。馆内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在那个战乱纷争的年代,数以万计的无锡市英雄儿女为民族解放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同学们在参观完后不禁感慨道:“他们之中虽然有的千古留名,有的至死都默默无闻,但是都奔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人民而奋斗!”

图|同学们参观博物馆

图|同学们在无锡博物馆合照

  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

  7月21日,同学们来到了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无锡曾是新四军“新江抗” 东路指挥部、新四军六师师部驻地之一。馆内展出的一幕幕历史影像带领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那个年代的血雨腥风、艰难险阻,让他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风雨征程之中始终坚持着共产主义的信仰。

图|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


图|馆内展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4401213 2021-05-1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