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提前招生简章
2024-02-18 14:24: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荣誉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

  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30强”

  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江苏省文明校园

  江苏省平安校园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A等高校

  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示范基地

  江苏省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江苏省社会教育百强单位

  江苏省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无锡市职业院校促进产业发展贡献突出单位

  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遇见城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报教育部备案,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举办的高职(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校。学校占地面积近千亩,建筑面积近32万平方米,设有14个教学院(部),58个高职(专科)专业,11个专业群,面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

2024年提前招生计划表

(招生代码:1214)

  (点击上图可放大)

  备注: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下达为准。

  报名方式

  志愿填报时间:2024年3月6日至8日(截止时间为3月8日17时),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根据合格性考试成绩,结合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公布的报考条件和专业计划等,向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提出申请,考生可向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申请6个专业并明确专业调剂意向。

  报考条件

  1、已参加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且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

  2、报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普通类专业的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科目的合格性考试需符合7门及以上科目成绩合格。

  3、报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科目的合格性考试需符合6门及以上科目成绩合格且需参加江苏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并取得成绩。

  4、报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建议满足以下条件:年龄在17~20周岁,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重大精神类疾病,相貌端庄,五官端正、口齿清晰、牙齿整齐,身体无畸形、无X型、O型腿,着夏装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不超过两厘米且颜色与肤色相近)及纹身,男生身高在1.72~1.85米,女生身高在1.62~1.75米,矫正视力在0.8以上,无色盲、色弱和斜视,体重在指标内或超标不严重(身高减去110后上下浮动10%),本人及直系亲属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不良嗜好,品德良好。

  5、填报专业志愿的类别要一致,普通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不可兼报。

  6、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日程安排

  (点击上图可放大)

  备注:若因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况影响,校测时间和方式作适当调整。

  考试及录取规则

  1、普通类专业校测办法:采取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笔试)的方式,其中文化素质测试包括语文、数学,分值各1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核人文素养知识、自然科学知识、逻辑思维知识、心理测试知识、时政知识等方面,分值100分。合计总分300分。考试时间为3月23日下午14:00—16:00,考试时长120分钟。艺术类专业采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测。

  备注:根据第一轮录取情况,4月17日学校组织开展第二轮考生校测工作(如第一轮已完成公布计划,将不再进行第二轮招生录取)。

  2、校测费按照苏价费【2007】423号有关规定收取,每生60元,交通、食宿费用自理。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相关要求及校测公告学校在3月20日前公布。

  3、普通类专业录取总分为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性加分;艺术类专业录取总分为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艺术省统考成绩+政策性加分。

  4、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折算:根据考生10门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进行赋分,合格赋10分/门,不合格赋5分/门,满分100分。

  5、按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考生合格性考试成绩、校测成绩,以及考生的政策性加分情况,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并通过录取系统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如总分相同,普通类专业按校测成绩语文、数学、职业适应性测试依次排序择优录取;艺术类专业按艺术省统考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如仍相同,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加分政策

  1、烈士子女,录取时加20分投档。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加20分投档。

  3、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加10分投档。

  5、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

  附则

  1、学校录取的考生,经省招生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由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2、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任何其他形式的录取。确需参加高考的,须向高考报名地县(市、区)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参加,但不再参加任何形式的录取。

  3、对提前招生的考生体检要求按国家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执行。提前招生的考生入校后将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新生体检和资格复查,体检不合格或资格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取消其入学资格。

  4、学校根据《江苏省物价局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公办高等学校学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14】136号)文件精神,按照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按学年收取费用:文科类专业4700元,工科类专业5300元,艺术类专业6800元。

  5、学生公寓住宿费为每学年1200元(根据苏价费【2002】369号文件确定),住宿费标准如有调整,具体收费标准以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出台的相关文件为准。

  6、为落实“决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重承诺,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勤助贷减免补”资助体系。

  选择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不得不说的8大理由:

  地处太湖之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学校地处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无锡。“无锡是个好地方”,人文荟萃、工商繁荣、风光秀美、民生幸福,是“全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也是莘莘学子追求梦想、求学深造的绝佳处。学校建有全省高职院校首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及“无锡市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无锡城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无锡市锡师培训中心”等教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2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百余名学生赴海外交流、交换,考取国际通用资格证书。

  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引进力度加大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00余人,专任教师硕士及以上达79.40%,高级职称达36.89%。现有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2人,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2个、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8人,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对象2人,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才4人。教师获省级以上各类教学技能大赛奖项50余项,1名教师受邀担任央视《法律讲堂》主讲嘉宾。

  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学校构建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契合的专业体系,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2个,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高水平骨干专业3个,省重点建设专业群2个,省品牌专业1个、特色专业1个。近年来,学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项,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学生获首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连续两年获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在全国和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奖550多项。建校以来,学校为地方培养了6万余名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及一大批基础教育师资人才。

  助学奖项众多,勤工助学奖励全面

  学校设有国家级、省级奖学金和助学金,另有学院奖学金、助学金和校内勤工助学补助,并积极推进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2023年各类奖助学金达到2126万元,受助学生人数8300多人次。

  就业质量稳定,就业指导服务充分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中心,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高,高端就业率不断提高。学校在2020—2022年连续三年获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A等高校。

  升学途径多样,教育提升空间多元

  学校“专转本”渠道畅通,在校三年级的学生可参加省内“专转本” 统一考试,经录取后转入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江苏大学、无锡学院、常州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等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近几年学生通过专转本渠道升入本科高校,录取人数逐年上升。“专升本”手续便利,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开展专升本合作办学,毕业率高。

  配套服务完善,衣食住行无忧

  学校设施完善,配套齐全,拥有体育馆、游泳池、银行网点、超市、电信营业厅等众多服务设施。近两年食堂的改造升级也让城院当了回“别人家的学校”,随手一拍,发个朋友圈,我们的网红食堂刷爆各路社交媒体,哪能知道这是学校的食堂啊,还以为是别具一格的餐馆呢!

  网红 食堂

  网红 美食

  生活 配套

  魅力城院,多彩城院

  学校学生社团众多,活动丰富,一群群志同道合的城院学子相聚一起,追寻着自己的梦想。这里有炫酷的街舞团,有热血的篮球队,有清新的民谣歌者,还有科幻的无人机群和机器人军团。还在等什么,来吧,这里总有一个舞台是属于你的,城院也会因为你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文艺表演

  学生活动


  2024年各地区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2024提前招生咨询群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    

  邮政编码:214153

  传真:0510- 85532799

  咨询电话:0510-85503100、83276099、85041025

  监督电话:0510-83276066  

  举报邮箱:wxcyjwb@wxcu.edu.cn

  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jyc.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