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筑爱国情 共绘未来梦”宜春学院与宜春市第三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庆祝二十大”活动
2022-11-08 14:48:00

  “一二一,一二一,齐步走......”11月7日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宜春学院国旗护卫队带领宜春市第三小学国旗队的同学们,一起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挂在了旗杆上。在高昂的国歌声中,2000余名小学生用纯净而又坚定的眼神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端正敬礼,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






  来自宜春学院团委、美容医学院21护理美技2班孙圆皓同学在国旗下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从一名少先队员成长为一名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使自身完成从少先队员到团员的质变。





  宜春市第三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万丰告诉记者:“今天宜春学院国旗护卫队为我们的升旗仪式增添了庄严、靓丽的一道风景,团委同学的分享也帮助同学们制定了新的目标,孩子们表现得特别认真,大家共同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来自宜春市第三小学国旗护卫队的六年级(5)班的黎皓予同学说,“今天,我能与哥哥姐姐们一起升国旗感到非常地激动,觉得自己的工作更神圣、更光荣了。长大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小朋友们,拿上你们身边的画笔,给你心中美丽的祖国添上色彩。”升旗仪式结束后,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带领宜春市第三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在长长的画布上舞动着手中的画笔,哥哥姐姐们讲解着涂色技巧,小“画师们”听得聚精会神,“大手牵小手”,共同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美好幸福生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一幅“共绘未来梦”的十米绘画图卷,画中雄伟的天安门,鲜艳的五星红旗,壮丽的祖国河山……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呈现在大家眼前。

  “我也想去北京,去天安门,去故宫”、“长大了,我想当一名老师”、“我想去开飞机、建高铁”,一个个承载孩子们梦想的彩色手印,留在了他们的心中。


  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钟滋庆在活动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在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大家用升国旗和绘十米长卷的方式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红色血脉代代赓续。”(通讯员 袁璐 何杰 甘点江 刘伟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