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春学院学子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22-11-10 17:33:00

  “下面请公诉人宣读公诉书.....”11月9日下午,在江西宜春袁州区人民法院一场公开庭审现场,来自宜春学院的五十余名大学生与审判工作“零距离”接触,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今天,我们把法治学习的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是一堂生动、直观、教育性很强的法治教育课,做一个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雯表示。


  庭审结束后,袁州区人民法院袁凯法官,结合庭审活动,给同学们讲了一场务实生动的法治课。他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法律实务方面内容的提问,他希望同学们,科学认知法律规范、自觉培养法治思维、自觉践行法治理念,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来到袁州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指证等庭审环节,亲身感受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遇到违纪违法行为时要及时制止,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良好的法治秩序。”宜春学院政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刘昊鹏同学说。(通讯员:何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