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自我防范 预防电信诈骗——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开展资助育人公益讲座
2023-03-21 16:30:00

  为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构建诚信校园,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3月14日,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在芭蕉苑教21栋B102开展“加强自我防范,预防电信诈骗”资助育人公益宣讲。活动特邀中国银行景德镇市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主任孙悦主讲,各学院1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中,孙悦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行教您擦亮双眼”为主题,结合“网络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等真实案例,对不同的网络诈骗类型逐一讲解。她从近期景德镇市高校学生受骗的真实案例讲起,向同学们科普反诈知识和维权方式。同时,警醒大家要加强个人身份信息保护,坚决不能将证件、银行卡和电话卡出售给电信诈骗分子,间接参与电信诈骗,或利用假期、课余时间到电信诈骗“公司”打工,直接参与电信诈骗,要提高警惕,诚信做人,不贪眼前小利,争当合法公民。


  授课形象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讲座通俗易懂、案例丰富,深受教育,只要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擦亮双眼,诚实守信,就能与电信网络诈骗绝缘。


  此次公益讲座是学校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提升了广大学生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进一步营造诚信、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