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瑞金三中举行“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活动
2020-10-21 13:1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做好“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0日,瑞金三中组织教师参加“一警六员”培训活动。

  提、拔、握、压,再对准火焰根部反复扫射……”只听到学校“一警六员”培训现场一片热闹景象,但现场秩序井然,老师们不慌不忙,跃跃欲试。严格按照“会报警、懂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拿起灭火器逐个进行了油盆灭火和室内消火栓出水等实操实训。活动中,还相互配合,顺利完成各项演练。

  在培训过程中,保卫处通过宣讲消防工作职责、火灾基本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以及维护保养等消防知识,强化参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重点培训“会报警、懂疏散,小火使用灭火器、大火就用消火栓”实战技能。确保受过培训的人员“见火不慌、抬手就打”。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很实在,消防实操实训使他们能够见火不慌,抬手能打,极大增强了防火灭火能力。

  据悉,“一警六员”是指:一警:一线社区民警,六员:多种形式消防队伍队员、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综治网格员、保安员、物业服务企业职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职员。(投稿: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