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尊自爱 绚丽绽放——瑞金三中召开女生健康教育会
2020-11-25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女生健康教育工作,教育女生自尊、自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11月23日晚,瑞金三中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女生健康教育会议。学校钟勇春校长、杨瑞东书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刘桂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校心理咨询室专职心理咨询师许米红老师现场辅导,她首先以小游戏开始,活跃现场气氛,接着从生理、心理上进行现场健康辅导、指导,女生们积极配合,充满好奇与激动,并在许老师的引导下醍醐灌顶,有满满的收获。


  学校德育处江莹老师就如何做一个优秀女生发言,她说,你们觉得什么样的女生是一个优秀的女生,一个优秀的女生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呢?她告诉同学们要三个方面做起:正确树立自身的优秀形象;养成谈吐得体,举止文明优雅的形象;要激发自己的学习动力,塑造积极向上的形象。高中阶段是我们每一个女生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我们希望每一个女生学会自尊、自强,自立,学会保护自己,也希望每一个女生健康成长,能在成长的烦恼中逐渐走向成熟。

  校长钟勇春同志说,高中的女孩子聪明懂事,不需要说太多,但是一定注意言行举止,一定要自主、自律、自重和自爱。校长还告诫我们的女生:一个女孩子堕落,或者是不注意安全,最终受害的一定是你自己!

  书记杨瑞东同志说,希望我们的女生发奋努力,成为一个有独立人格和思想的新时代女中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当前所处的人生阶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正确处理学习与生活、家人和同学的关系,自律、自重、自尊,自爱。牢记知识改变命运。

  会议后女生们纷纷表示,立志做一个自尊、自爱、自强、自信的阳光女孩,健康成长,让自己的人生之路多一点欢笑,少一点痛苦;多一份精彩,少一份遗憾。用理智与汗水,浇灌一朵朵美丽的理想之花。(瑞金三中 曾建春 熊晓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