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力 共促成长 --瑞金三中召开2020年秋季家长会
2020-11-30 12:2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家校联系,携手家长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品行教育,构建家校共育的和谐氛围,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近日,瑞金三中召开以“家校合力,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家长会。

  家长会由德育处、各年级精心组织,从氛围营造、流程安排、环境卫生、疫情防控、车辆停放、迎宾导引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布置。家长会主要议程:班长致欢迎辞,校长讲话,班主任主持班级会议,家长代表发言,会后个别交流。

  此次家长会,学校钟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治校特色、管理要求、育人氛围等情况,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理解学校,支持学校发展。同时告诫家长要充分认识到“双习惯养成”(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对孩子今后成长的重要性。要求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让家长认知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班主任着重介绍班级基本情况,考试情况,学生在校表现等;强调学生带手机的危害、安全教育、仪容仪表等;引导家长注重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积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会上各班还邀请家长代表发言,家长们畅所欲言,有的分享自己成功的育子心经,有的畅谈教育梦想,当然也有家长难掩对子女的愧疚等等。

  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家长们的配合下,在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三中学子一定健康成长。(瑞金三中 曾建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