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兴国县第四小学:不负春光 共沐书香
2022-04-29 22:08:00

  为让阅读成为孩子们一生的好习惯,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伙伴,使孩子们在丰富的图书王国里感受阅读的快乐,近日,兴国县第四小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四小书香分外浓》主题阅读活动,孩子们在浓浓的读书氛围中,尽情徜徉书海,收获阅读的快乐和幸福。


  读书交流会。低年级的学生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书中故事,在故事中寻找快乐,收获知识。



  推荐心中好书。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同学介绍自己发掘到的宝藏书籍。自然、科学、童话、故事,分享种类包罗万象,精彩纷呈。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每天阅读1小时”承诺。

  谈心得体会。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谈及读书感受时,孩子们畅所欲言,在交流中,让思想碰撞,使启发加倍。


  撰写手抄报。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各班同学广泛搜集读书资料,结合前半学期读书情况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艳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手抄报,充分展现阅读带来的智慧和才气。


  评选阅读之星。各位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阅读情况给每个孩子评估星级,并认真评比出每个年级的“阅读之星”。

  此次活动,在快乐轻松的阅读氛围里,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使学生形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浓浓的书香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肖根春 段亚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