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丰城市铁路中心小学:多样活动促“双减”
2022-05-05 22:05:0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学校良好教育生态,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近期,丰城市铁路中心小学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该校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该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陋习告别,向坏习惯告别;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子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该校举行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环节,各位参赛选手围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用情真意切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释放出饱满的表现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文比赛中,学生从党史发展历程、红色故事、优秀共产党人发挥先锋模范事迹或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成长故事等方面展开写作。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青少年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价值理念;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为丰富阳光大课间活动内容,活跃校园文化,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该校举办了“你笑起来真好看”大课间韵律操比赛活动。各个班级列队整齐、精神抖擞,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充分展现了学子的活力和魅力。

  该校后续将探索更加高效的五育并举方针,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更加舒心的校园文化氛围,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让学子在校园中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幸福生活。(兰苗、刘梦楠、黄思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