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路有我 党徽闪光 ——吉安市新村小学党员教师刘苏平抗疫事迹
2022-09-22 09:26:00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师者显风范,战疫勇担当。吉安市新村小学副校长刘苏平是一线教师,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更是学校一面飘扬的旗帜!

  守护家园,“疫”无反顾。9月6日,自吉州区通知要下沉社区抗疫,她便安排好年迈的家公家婆的生活物质,并迅速返校,配合校长参与培训教师投入社区抗疫工作。作为分管工作的副校长,她积极参与值守,主动承担夜班,每天陪同校长巡视,关注教师值守动态,随时调度并联系社区解决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向险而行,勇当“吉先锋”。9月17日,当学校负责的一个值守点发生突发情况,岗位缺人手时,学校成立“突击队”,52岁的她主动报名,以“亮剑”的勇气带领队员们勇敢地奔赴值守点。有时她化身为勤劳的快递员、搬运工,帮居民送货上门;有时她化身为清洁工,清扫垃圾;有时她化身为“大白”、“核酸监督员”,严格地监督居民测核酸并答疑解惑;有时化身为“宣传员”,宣传“足不出户”政策;有时化身为“守门员”,和风细雨地劝导、督促居民做到足不出户;有时化身为“热心肠的大姐”,为老师们解决家庭、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每天,她还要坚守教师岗位,认真上网课、批改作业、做学生的心理疏导等。她严谨的工作态度感染了身边的志愿者。回校后,她腰酸背痛,但从不抱怨,咬牙忍受,在她身上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面对“疫”情大考,她身着那抹“志愿红”,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是新村小学“最美逆行者”,以师者担当彰显英雄本色,她是“吉先锋”,感染着身边那一抹抹“志愿红”,和驻守在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的新村小学老师志愿者们一起,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裴宇虹、周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