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明时节祭英烈 缅怀忠魂砺初心
2024-04-02 09:33:00
  为引导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4月1日,站前路学校千禧莱茵校区联合武警江西总队南昌支队的官兵们一起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作者:朱会青)

  党团队携手行——鲜花敬忠魂
  学校党团队成员和武警官兵们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少先队员代表和官兵代表一起领诵《可爱的中国》。铿锵有力的语调,饱含着对英雄的怀念与崇敬,诉说着对伟大祖国的赤诚热爱。
  全体成员向烈士默哀,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接着大家移步至烈士墓冢,瞻仰英灵,少先队员和官兵拿起抹布,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敬仰与深切怀念,轻轻擦拭着墓碑。       
  最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校党团队成员和武警官兵们来到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场景实物,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参与网上寄语——线上寄哀思
  学校组织全校少先队员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向烈士鞠躬献花、向烈士鞠躬、寄语留言,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传承之志。


  绘制清明小报——浩气永长存
  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画清明活动,少先队员们用细腻的笔触描绘着对清明节的理解与感悟,更表达着少先队员对先辈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在武警官兵的带领下,相信少先队员们能从活动中汲取力量,学英雄,做英雄,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者:朱会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