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雷锋精神,国能与你同行∣余干中学开展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4-04-02 10:12:00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22日下午,国能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团队走进余干中学,开展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黄金埠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罗彪、党建工作部主任付博、余干中学副校长盛流光、志愿者和余干中学的学生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春主持。

副校长盛流光致欢迎词

  活动伊始,盛校长对黄金埠电力公司的领导和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传承雷锋精神,国能与你同行”的主题活动,不仅促进了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还体现了国家能源集团的社会责任担当。

黄金埠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团委书记付博致词

  黄金埠电力公司付博主任简要地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前景。他表示,国能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成为余干中学科普教育基地以来,在每年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中为同学们提供了科普学习和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让同学们在学习中真切体会到实业兴国、科技强国的涵义。

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纪录片《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学习和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纪录片引导同学们向上向善向未来,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电力知识讲座

  随后,黄金埠电力公司志愿者郭轶斌和张惠锴分别开展了燃煤发电厂的生产流程和光伏发电的精彩讲座,内容充实,引人入胜,同学们受益匪浅。

揭牌与捐赠仪式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知行’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上,公司向学校捐赠人文、社科类图书近千册。公司志愿者、余中校友王众汉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经历,他寄语学弟学妹们,要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启迪智慧、陶冶情操;要刻苦学习、超越自我,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