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余干中学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4-02 10:25:00

  3月25日,余干中学党委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校班子成员、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斌才主持。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以及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的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上,校党委书记叶喜昌对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政治,讲政治。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形成纪律自觉。二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建立“清风财务”工作机制。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清廉为内核,以防范廉政风险为目标,聚焦财务、食堂等管理重点,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切实提高财务管理的规范性、准确性和透明度。要正风肃纪,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校纪委要切实加大案件的责办力度,对违纪违法的人和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以良好的作风支撑余干中学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以上率下,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标杆。校班子成员首先要做出表率,中层干部做好教师的表率,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苦干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校纪委书记林君针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她表示,2024年校党委、校纪委将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余干中学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舒红宇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悟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