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电商行指委江西片区会暨江西高校第四届电商院长论坛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举行
2020-10-23 11:3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0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政行企校多方联动赣鄱启航职教高地”为主题的2020年电商行指委江西片区会暨江西高校第四届电商院长论坛,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九江学院等10所本院校、省内28所高职院校及2所中专院校相关负责人、电商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计80余人齐聚学校,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喻洪、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杨春年、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晏斌出席会议,大会由该校党委委员宋俊骥主持。

  开幕式上,晏斌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尤其是电子商务学院在各重大竞赛、科研、校企合作方面的突破性成果。


  省商务厅巡视员喻洪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省商务厅对电商行业的政策和举措,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我省网络零售行业的相关数据。鼓励省内高校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办学,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与电商行业人才需求相适应的对口人才。

  陆春阳就新商科人才培养理念,围绕PGSD可持续发展能力体系和“六个三”新商科人才培养理念的初步理论框架展开了深入阐述,就加强校企合作、实施人才培养、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养等理论结合经典案例帮助大家开拓视野。

  宋骏骥围绕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职教育人模式、专业课程改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享了学校电子商务学院近年来的成绩和创新管理经验。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徐林海就电商人才数据的跟踪抓取、人才特征谱系图等前沿领域进行了分享。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建就如何解决双高建设背景下产教融合发展的三大痛点进行了解读。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春就深化产教融合进行了分享,各高校代表也就各校经验与办学疑问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作为省内高校总结电商办学领域经验交流、成果共享的盛会,既提供了高层次的政策信息、具有前瞻性的电商职教理念,也打造出省内外优质电商产业资源与高职教育深度融合过程的平台,有力助推我省高职教育“职教高地”的打造与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