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3 13:55:00
大连理工大学

  10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长郭东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建平,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志忠,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开发院、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郭东明表示,大工始终坚持在推进学校发展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国船舶集团作为我国船舶工业的骨干力量、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力量、海洋装备发展的牵引力量,拥有比较完整的船舶海工及配套产品研制能力和全产业链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学校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深入对接中国船舶集团实际发展需求,加快推动合作内容落实落地,推动我国船舶领域快速发展,助力我国早日建成世界海洋强国。

  杨金成对大工几十年来始终坚持聚焦科学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担当作为表示钦佩。希望校企双方在过去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更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在重大工程、装备研制、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发展。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与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理钱建平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9:26
大连理工大学 2020-12-29 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