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这所大学44门课程获辽宁省教育厅“点名”
2021-01-26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1年1月8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5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44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2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6门。获批课程总数位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类课程获批数量均分别位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
 
 
  2019年教育部出台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立起教授上课、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的建设目标。
  辽宁省教育厅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案》,并于2019年12月,启动了首批一流课程遴选工作,借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辽宁省本科教学水平
  2020年12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I》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这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入选首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后再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成为辽宁省唯一获首批认定的民办高校。
  此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课程建设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学校课程的改革与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开展翻转课堂、启发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等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高学校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一流课程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