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何氏医学院留日学生勤工俭学购买5500个口罩支援祖国
2020-02-23 10:58:0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我是医学生,我知道这个时候的防护物资意味着什么,口罩可以隔离病毒,是抗击疫情期间的必需品。”27岁的大连小伙费润维这样说。

  费润维是辽宁何氏医学院留日学生,日前他用留学期间勤工俭学赚来的钱,购买5500个口罩,寄回祖国,驰援疫情防控。

辽宁何氏医学院留日学生勤工俭学购买5500个口罩支援祖国

  费润维委托父亲(右)将2000个爱心口罩捐赠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心系祖国 海外留学生捐赠口罩

  费润维是2012级辽宁何氏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生,大学毕业后,费润维到日本留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在海外的费润维一直关注着国内疫情进展情况,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

  费润维的祖籍是湖北省黄冈市,也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1月24日,费润维请父亲帮忙联系捐赠渠道,并开始筹备医用口罩。

辽宁何氏医学院留日学生勤工俭学购买5500个口罩支援祖国

  辽宁何氏医学院留日学生费润维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爱心汇聚 筹集口罩寄家乡

  费润维筹集口罩的这段时间,他的手机微信运动显示的步数信息,引起父亲的注意,平时微信运动步数在4000步左右的儿子,近期每天都能达到在20000步以上。费润维说,为了尽快筹集到医用口罩,自己每当上完课就背着书包挨个药店去找口罩。

辽宁何氏医学院留日学生勤工俭学购买5500个口罩支援祖国

  费润维在日本筹集的医用口罩 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

  有一天下雨,费润维舍不得花钱到快餐店吃饭,他在街边买个豆包。“我没有带伞,拿帽子给豆包挡雨,一边走一边吃,回到住所,实在太累了,我没洗头,躺下就睡了,起来后头皮发痒。” 费润维说,只要能筹集到口罩,付出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他勤工俭学赚来140000日元,买完口罩后,手头只剩下7000日元。 “中国是我的根,国家有难,无论身在何处,我理应为家乡做点事!” 费润维说。

  近日,费润维先后分两批将5500个口罩捐给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该基金会,捐到湖北省黄冈市。

  心怀大爱 何氏学子践行医者承诺

  据费润维父亲介绍,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学校组织学生为灾区人民捐款,当时,费润维将积攒的压岁钱捐给地震灾区。

  费润维在辽宁何氏医学院求学期间的大学辅导员王晓峰评价说,费润维热衷公益,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社团活动,从不缺席,他还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资助身边生活困难的同学。

  在辽宁何氏医学院,学生们在课业之外,参加最多的就是公益服务类活动,热衷公益是学生们的共同特点。

  辽宁何氏医学院培养的是有温度的医者,是有担当的青年,辽宁何氏医学院的学生有着共同的公益基因,他们懂感恩,讲奉献,心怀大爱,他们用平凡的爱践行着医者的承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