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巴基斯坦记者到中国留学生 这位“巴铁”有话说
2020-02-08 11:13:0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我关心老师、朋友和整个中华民族。所有巴基斯坦人都在为中国祈祷,并坚定地与中华民族站在一起。”这是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Muhammad Zeeshan Rafiq给老师发来的一段话,他的中文名字叫大同,2016年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留学。

从巴基斯坦记者到中国留学生 这位“巴铁”有话说

  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Muhammad Zeeshan Rafiq(左)与导师合影 供图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大同表示,来中国深造之前,他曾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国家报社担任新闻记者。他对自己的工作和每天的进步都感到非常满意,但是与此同时,获得博士学位也是他的梦想。巴基斯坦和中国是最好的朋友,从小他便尊重并喜欢中国,于是他选择了中国作为追梦的目的地。

  大同说,他在2016年收到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对我来说是实现梦想的绝佳机会。同时幸运的是,我获得了中国政府给予的留学奖学金,从此我开始了远离家乡前往中国深造的生活。”

  离开家乡、家人、朋友和工作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来到中国后,大同着迷于中文的同时,也深深受到语言障碍的困扰。“我所尊敬的老师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让我感觉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大门正在向我敞开。”

  大同说,老师、同学和朋友们让他深深感到,选择来中国深造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虽然刚到中国的时候时常想家,但在身边人的友好关怀下,他渐渐习惯了中国的生活。“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一直陪伴着我,像我家人一样帮助我,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深深打动着我。”

  “我爱中国的美食,我爱中国的文化,神奇的中国令我深爱。随着我在中国生活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也越来越喜欢中国了。中国教会我活出自我、学会抓住每一个机会提升自己。学习中文、在中国探索新事物拓宽了我的视野,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来到中国的这两年,是我思想和品格的成长和成熟时期。相信未来当我回首此时,这些年将是我一生中最激动人心、最具挑战性和最有意义的几年。我对中国的爱,使我情不自禁将中国视为了我的第二故乡。”

  面对当前疫情,大同表示对中国政府充满信心,中国所有人都在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蔓延,努力治愈疾病,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