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举办生涯规划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2020-10-30 13: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8-29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邀请了国际职业专业培训师、国家生涯规划师、第七届“中国好讲师”、全国《生涯规划教育与中学生未来发展研究》总课题组的核心专家、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浦曲专家,举行了二场主题为《生涯体验活动如何帮助学生赋能》高品质的讲座,100余名初、高中部的教师连续聆听了专家精彩的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浦曲专家的讲座底蕴深厚、深入浅出、案例鲜活。她告诉我们“有目标的人穿越困难航行,无目标的人躲避困难漂泊”,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出现的动力不足,被动,拖沓等现象,就其根本原因是因为学习没有目标或者说是没有生活的目标。体验式生涯课的目的,就是用孩子们听的懂的语言,容易接受的方式,勾勒出那个幸福的、成功的自己,找到自己学习的内驱力、源动力,为自己赋能。在第一天的课程里,我们通过“梦想成真”的游戏,让学生坚定地认识到,“我”要成为自己人生的总设计师。因为目标来自梦想。通过“人生的路”的活动,将看不见摸不着的时间,浓缩在一张纸上,让学生体会时间从指缝溜走的不舍,做出未来的规划;在第二天的培训中,浦专家重点讲解了如何设计体验式生涯课,要做到四有“有趣,有料,有触动,有行动”。让每一位学生通过课上的参与、反思,潜移默化地在行为上产生积极性的改变。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浦专家的讲座既有高度,又十分接地气,可操作性强,感悟颇深。




  大连教育学院附中高度重视生涯规划教育培训工作,本次邀请浦曲专家连续为全体教师做系列生涯规划教育专题培训,旨在把每一位教师尽快培养成称职的学生生涯规划导师,力争做一个“眼里有人,心中有爱,口中有德,脸上有笑”的学生生涯教练,让附中的学子们在我们创造的育人环境中,跟自己对话,释放内心潜能,从而实现自己想要的人生目标。
  最后,让我们一起分享浦曲专家的寄语:希望老师们可以在生涯导师这条路上不断践行,帮助孩子们“成长,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