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附高举行线上线下聆听专家新高考讲座
2020-11-20 13: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8日下午,大连教育学院附高邀请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招考委办公室)招生工作部部长王纪,通过乐课网平台为高一师生和家长举行了关于新高考的主题讲座,题目为《辽宁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解读及高考规划发展方向指导》,由于校园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讲座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高一师生和家长分别在教室和乐课网上聆听了专家的讲座。


  王纪部长工作作风严谨、专业底蕴深厚,专职从事高考工作十余载,对全省高考工作有独到见解。王部长围绕“辽宁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解读及高考规划发展方向指导”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主要从“为啥改?改什么?”、“考什么?怎么考?”、“啥影响?怎么办?”、“怎么报?怎么录?”、“怎么选?看什么?”五大层面与师生、家长们分享了他对新高考的理解与感悟。会后,有众多师生和家长通过微信、电话等各种方式积极反馈聆听专家讲座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有三大特点:一是请专业人士讲专业事。大连教育学院附高首次请求市招考办的专家为起始年级的师生和家长针对新高考进行专业的精准的解读;二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三是首次实现了师生与家长同步异地聆听专家讲座的局面。因为附高班子成员深深懂得:“多方位提高师生素质,重点将落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层面”。

  最后,让我们以王纪部长对附高学子之寄语共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1: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