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顺利结束
2020-08-04 16:15:00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0年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确立了《“一带一路”背景下辽宁装备制造业与日本经贸合作的对策研究》等200个项目,其中创新训练项目160项、创业训练项目23项、创业实践项目17项,拟推荐省级项目44项,拟推荐国家级项目22项。

  本次大创项目申报共收到来自各二级学院择优推荐的项目近500项,经过创新创业中心初审、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校长终审,最终确立200个校级项目,覆盖全校3000余名师生。同时学校加大对国家级项目的扶持力度,为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提供专项支持资金不低于2万元/项,为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提供专项支持资金不低于10万元/项,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增强大创项目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学校进一步加强大创项目立项质量,不断强化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在项目选题阶段,引导项目突出学校应用型定位,以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准则,结合外经贸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学科间联动,进行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开展综合性、交叉性项目研究与实践。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强化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管理,从项目开题、经费预算、经费审批、活动组织等环节,确保项目实施效果。在结项阶段,以成果为导向,进一步完善结项标准,规范经费报销流程,提升结项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本次大创项目立项工作,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及辽宁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新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8 11: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4: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9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