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成功入选辽宁省第二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
2023-09-04 09:39:00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首批劳动教育实验区和辽宁省第二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的遴选结果(辽教通〔2023〕341号),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成功入选“辽宁省第二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标志着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在劳动教育工作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对更进一步有效推进“五育并举”中的劳动育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辽宁省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创新劳动教育模式,形成了具有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特色的“日常生活劳动实践+专业学科性劳动实践+校外社会性劳动实践”相融合的多元劳动实践教育教学模式。此次申报工作由基础部牵头,教务处、思政部、团委、教学系部及机关单位多部门联动参与完成。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省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强化劳动育人功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培养出更多具有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