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耀青春”辅导员工作室开展 “读昆明·品昆明——弘扬红色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宣讲绘画活动
2023-12-20 16:31:00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弘扬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全过程,拓展红色实践教育深度、广度,搭建红色文化实践育人平台,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文化价值认同、情感认同,2023年12月16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红耀青春”辅导员工作室协同昆明市图书馆共同开展了“读昆明·品昆明——弘扬红色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宣讲绘画活动。通过大学生和少年儿童共读红色故事、同绘红色文化,在学习传承中引导大学生及驻地青少年更为直观地理解红色文化的魅力和价值,不断提高对红色文化的认同度、自信心和自豪感。

红色理论宣讲先锋示范队的成员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述了王二小和一封鸡毛信的故事

红色文化创作先锋示范队的成员回绕故事情节指导小朋友对故事的主人翁王二小进行了人物绘画创作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红耀青春”辅导员工作室把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做为工作室一项常态化工作深耕细作,在常态化、多渠道、系统化下功夫,工作室主持人曾琴老师表示,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在推进“党建+思政教育+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教育”四位一体的浸润式红色文化教育上下功夫,在不段拓宽辅导员工作室的职能作用下功夫,聚焦育人功能,强化育人导向,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将红色人物、红色精神等请进学校、融入课堂,成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将走进社区、走进图书馆、走进红色展馆(基地)以机制化形式开展起来,真正把工作室的的建设和学院思政建设的大环境和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统一起来,融入进去,真正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上体现工作室的承载和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