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风华 聚力勇担当——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中职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学习总结圆满结束
2023-12-25 09:06:00
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

12月15日,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组织“中职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学习总结座谈会,副校长高洋,学生科负责人迟非、赵静、班主任张雷、参训的10名学生干部参会。座谈会由“FF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范作平主持。

学校“FF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10名学生干部,于12月11日—12月15日参加了辽宁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联合举办的第一期中职学校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线上公益训练营活动。培训的宗旨是为进一步增强职业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工作能力,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本次培训共计5天,分别从中职学生生涯规划、唤醒生涯意识、做一个会创新的学生干部、新时期学生干部成长快速进阶之路、提高心理韧性等方面进行培训。

座谈中,参训学生干部交流了各自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认识到要不断强化自身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有超前的思维、悟性,要学会换位思考。同时,学生干部也深刻查找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学以致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的几位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期望,希望通过培训认识到团队协作和沟通对于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性,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工作,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做好学生的榜样,用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当好老师的助手,共同来解决班级管理问题,规范班级同学行为,做老师的“顺风耳”“千里眼”“及时雨”“智多星”。

高洋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成果,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作为学生干部需要达到的思想高度。本次培训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今后工作中,每位学生干部都要严格自律,学业与综合素质共同发展,树立标杆形象,今天要比昨天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