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学选科 筑梦未来|内蒙古一机一中开展高一年级学生选科指导讲座
2023-11-06 18:21:00
内蒙古一机一中

  为帮助高一学生家长深入了解新高考选科相关知识,做好新高考背景下的精准选科和生涯规划,继9月面向学生开展选科指导讲座后,11月4日,一机一中高三数学教师、华中师范大学理学硕士、内蒙落地式生涯规划专家肖华老师为学生家长带来了一场以《高一选科指导与各专业解读》为主题的“生涯规划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在西二楼报告厅开展,由学生发展中心刘常友主任主持。

  肖老师重点从自身学科优势选课、大学专业选考要求、各分段物理类和历史类录取分数对比、各学科对应专业分类、未来生涯发展预判五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新高考模式下学生的选科对策,结合各高校招生科目要求和选科数据,兼重理论与实践,认真严谨、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阐释了科学选科的重要性以及精准选科的方法,帮助学生家长明确学业规划、掌握选科技巧,使家长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肖老师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选择承载希望,坚持成就梦想。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为学生和家长精准解读了新高考政策和选科策略,有效解答了家长对新高考选科的困惑和忧虑,为学生适应新高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机一中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拓宽思路,切实帮助学生将兴趣特长与专业发展相结合,科学选科,帮助学生成就最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09 12: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17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