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总数清华第二,北大浙大并列第三!2019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候选项目/候选人形式审查结果公示!
2019-07-30 13:15: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7月22日,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推荐/提名工作已结束。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对候选项目/候选人进行了形式审查,确定形式审查合格941项/人(含专用项目32项),不合格92项,形式审查过程中,推荐/提名单位或专家提出撤销推荐/提名13项。形式审查合格项目中,自然科学奖347项,技术发明奖125项(通用项目109项,专用项目16项),科学技术进步奖422项(通用项目406项,专用项目16项),青年科学奖候选人47人。

  自然科学奖

  自然科学奖共有347项形式审查合格。从统计结果来看,共有146所高校以第一完成单位牵头的项目通过审查,形式审查合格项目较多的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15项,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为13项,复旦大学10项,南京大学9项,浙江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别为8项,南通大学7项,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山东大学均为6项,东北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大学各有5项。

  技术发明奖

  技术发明奖共有125项(通用项目109项,专用项目16项)形式审查合格。从统计结果来看,在通用项目中,共有73所高校以第一完成单位牵头的项目通过审查。形式审查合格项目较多的高校分别是东南大学6项、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5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项。

  科学技术进步奖

  科学技术进步奖共有422项(通用项目406项,专用项目16项)形式审查合格。在通用项目的统计结果中,共有167所高校以第一完成单位牵头的项目通过审查。形式审查合格项目较多的高校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16项,浙江大学14项,同济大学10项,江南大学9项,北京协和医学院、东北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均为8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各有7项,北京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江苏大学分别有6项,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医科大学、河海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以及五邑大学各有5项。

  青年科学奖

  青年科学奖候选人共有47人,来自25所高校,其中来自清华大学的候选人最多,达到8人,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的候选人也较多,分别有5人、4人和3人。

  综合来看,以第一完成单位牵头的项目中,上海交大候选项目形式审查合格总数最多,达到34项,表现极为抢眼;清华大学候选项目/候选人形式审查合格总数为33项/人,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形式审查合格总数均为28项/人,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均有10项/人以上通过审查,如下图所示:

  详细图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