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北外、对外经贸、南科大等38所高校加入人才发展专委会
2018-11-10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11月10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8 年年会暨人才评价论坛在暨南大学举行,近200所高校与会论道人才引进与评价大计。今天从会务组获悉,包括北外、对外经贸、南科大在内的38所高校正式加入人才发展专委会成为会员单位,另外还有诸多高校正在申请加入。

  据悉,今年新加入人才发展专委会的38所高校会员单位中,不乏像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这样的传统强校,也有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这样的后起之秀。无论这些高校定位和发展情况如何,但他们之所以加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专业委员会,其聚才爱才用才求发展,积极融入到国家“双一流”建设中的拳拳之心却是表露无遗的。

  作为承办方之一的暨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兵表示,本次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年会暨人才评价论坛到会人数爆棚,大超预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热度?他认为是人才发展专委会的主题非常契合国家要求和形势,人才目前也已成为高校的核心工作之一,并且今年年会主题直指人才评审和分类评价。不久前五部委联合清理“四唯”不良倾向,破除“四唯”之后如何进行人才评价是各所高校都非常关注的一件大事,再加上嘉宾重量级和会议质量很高,因此能吸引如此多的高校参会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今年新加入专委会成为会员单位的广东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唐焕文也说到,感谢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提供这次机会,他参加了去年在华南理工大学的会议和深圳大学举行的论坛,感觉非常好,并且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宣传,一个星期就反馈了十多份学者的简历,效果显而易见。因此他们主动找到人才专委会提出入会申请并入会,将来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吸引人才。

  还未成为会员单位,此次前来参会的广西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秦华东说:他们这次感触非常深,感觉人才发展专委会在人才战略方面理论与实际结合方面做的非常好,他们很想尽快成为专委会的一员,分享广西大学在引才以及人才评价方面的一些经验,也希望通过专委会这样一个人才研究实践平台扩大视野,借鉴学习全国各大高校的先进的引才用才经验。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需要,由教育部主管,于2005年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由从事教育战略、规划研究和教育决策、管理的相关机构和人员组成的国家一级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作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二级分会致力于团结全国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及相关单位,开展人力资源相关理论、政策的研究和人才引进方式的创新、开展高校人才评审相关工作,并交流经验,沟通信息,提高工作水平,为人才引进与学术评审方面的改革和发展实践服务。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表示,人才专委会成立的初衷,就是根据人才强国的战略,破除“四唯”等不良倾向,发挥专委会人才研究和实践的成果,与会员单位协力一起建立起符合国家及高校要求的人才评价方法。而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兼任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文则进一步补充道:人才专委会所搭建的这个平台,宏观上服务国家人才战略,微观上服务高校,为国家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