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重磅:最新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2018年11月)
2018-11-17
科睿唯安

  近日,ESI数据库更新了2018年11月最新ESI数据(数据统计覆盖时间为2008年1月1日-2018年8月31日),这也是今年最后一期ESI数据。据统计,全球共有5757家科研机构上榜。

  ESI全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从统计数据来看本次公布的名单,中国高校进步明显。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表现更是让人惊喜。不仅在全球的国际排名中达到了第90位,而且还跃居内地高校的首位!中国科学院大学近年来在各项指标上的优异表现反映了国科大独具特色的科教融合模式在科研教学方面的成功。

  北京大学虽被取代了内地高校第一位,但是国际排名也很不错,位列91位,拿下国内高校的第二位,入选学科数达到21个;清华大学国际排名101位,入选ESI前1%学科总数19个,综合排名位居国内高校第三位;浙江大学国际排名111位,入选ESI前1%学科总数18个,排名第四。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六所高校进入国际排名前200位。此外,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和华中科大ESI综合排名也进入内地高校前十位。

  2018年11月的各校ESI综合排名情况如下(按照各高校论文总引用次数进行排名;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三所高校并没有区分两地办学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