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潘建伟获美国光学学会2019年度伍德奖
2019-03-2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在其网站公布了2019年度伍德奖(R. W. Wood Prize)获得者名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由于“在量子力学基础和光量子信息,包括量子力学非定域性检验、量子密钥分发、量子隐形传态以及光量子计算领域的先驱性实验研究贡献(for pioneering experimental research at the frontier of quantum foundations and optical implementations of quantum information, including quantum nonlocality, quantum key distribution, quantum teleportation, and optical quantum computing)”而获此荣誉。这是自伍德奖设立40余年来,中国科学家在本土的研究工作首次获得该奖。

  伍德奖是美国光学学会为纪念著名光学家Robert W. Wood而设立,以表彰在光学领域做出重要科学发现、重大技术成就或发明的杰出科学家,获奖者应具有开启研究新时代或显著拓展已有研究领域的重大贡献。在量子光学相关领域,以往的获奖者包括被授予200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Carl Wieman及Eric Cornell、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Gérard Mourou等重要物理学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