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18年资助账单
2019-03-27
中国青年报

  第八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今天在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李静海在报告中表示,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直接费用约260亿元。

  据悉,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受理2391个依托单位的约22.53万项申请,统筹使用财政经费约277亿元,资助1530个依托单位的各类项目约4.45万项,直接费用约260亿元,核定间接费用约47亿元,合计资助金额约307亿元。

  去年,自然科学基金委加强资助工作顶层设计,全面支持各学科领域协调发展。其中,稳定支持广大科研人员自主选题开展创新研究,资助面上项目18947项,比2017年增加811项,增幅4.47%;直接费用约112亿元。加大对各学科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资助重点项目701项,比2017年增加34项,增幅5.10%;直接费用约21亿元。

  同时,加大“三大攻坚战”专项部署力度。启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重点项目群,为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撑。继续安排扶贫专款,定点支持农业科技创新研究;设立“新时期扶贫开发理论与政策研究”重点项目,帮助地方制定脱贫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引导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更多关注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瓶颈背后的科学问题。继续推进“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重大研究计划,设立“城市污水再生与生态储存”等8个重点项目优先领域。

  自然科学基金委着力培育青年人才,稳定基础研究人才储备,资助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671项,直接费用约42亿元。稳定基础研究薄弱地区人才队伍,资助地区科学基金项目2937项,直接费用约11亿元。培养优秀学术骨干,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0项,直接费用约5亿元。培养造就学科领军人物和带头人,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9项,直接费用约7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19-08-1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