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三位科学家获颁2019年度邵逸夫奖
2019-09-26
新华网

  2019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25日晚在香港举行。来自美国和法国的3位科学家分获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3个奖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典礼并颁发奖项。

  本年度邵逸夫天文学奖颁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讲座教授爱德华·斯通,以表彰他领导旅行者项目。旅行者项目在过去40年间改变了人类对4颗巨行星和外太阳系的理解,开展了探索星际空间的任务。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颁予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康奈尔医科研究生院教授玛利亚·贾辛,以表彰她证明脱氧核糖核酸中定点双链断裂会刺激哺乳动物细胞的基因重组,这对遗传病治疗的发展十分重要。

  数学科学奖颁予法国索邦大学数学教授米歇尔·塔拉格兰,以表彰他研究集中不等式、随机过程的上确界和自旋玻璃的严谨结果,对概率和高维几何作出深远的贡献。

  邵逸夫奖于2002年11月创立,由邵逸夫奖基金会管理及执行,每年颁奖一次。每项奖金为120万美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