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云端”巧牵万里线 聚才助力“双一流”
2020-03-28
成都中医药大学

  

  近日,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等7个学院共同参与的“云招聘”顺利开展。人事处和学院领导与来自德国耶拿大学医学院、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日本东京农工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的40多位博士通过视频招聘进行了沟通交流。本次“云招聘”得到了学术桥的大力支持。

  此次“云招聘”受到各方一致好评,呈现出“人才面广、精准性高、沟通零距离”的特点。人事处前期筹备充分,依托网络招聘平台,进行了翔实而广泛的宣传,还以“点对点”的方式向国内近50所院校发出了人才需求公告,得到相关院校的大力支持和及时回应。人事处从300多份报名表中筛选出符合需求的简历,提供给全校所有学院挑选。难能可贵的是过去一些招聘“难”的基础课程学科,如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此次也有博士研究生应聘;医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也挑选到合意的简历,应聘者的专业学科分布广,为学院选才提供了好的基础。

  通过前期的简历预览,人事处对各学院有意向的人才进行“精准邀约”。邀请应聘者与学院领导通过网络视频在线沟通,人事处辅以政策咨询解答。三方就学科发展、事业平台、招聘政策、个人情况等充分交流。这也是学院领导首次来到“云招聘”第一线,通过人事处牵线搭桥,用人主体与应聘主体“零距离”接触,了解更加充分、判断更加准确,彰显学校爱才、惜才的诚意。会后,学院领导纷纷表示,“这个方式很好“,”高效快捷”、“为学院搭建了有效而便捷的桥梁”。

  本次招聘是在特殊时期的一次有益尝试。受疫情影响,人事处原定的10余场次线下招聘全部取消,可是秉承“纵使不见面,服务仍在线”的工作理念,积极转换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开拓“云招聘”。截止目前,已先后在四川省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江苏省健康医药行业网络招聘会、学术桥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四川大学2020空中双选会等平台开展近10场招聘会,筛选出200多份简历提供给学院参考。博士师资招聘、基础类课程师资招聘、思政课教师招聘、专职博士后招聘等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且富有成效。

  继续优化师资结构,延揽国内外名校博士补充到学校人才队伍中,是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人事处将克服各种困难,巧牵万里线,聚才成中医!(自成都中医药大学人事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
SRC-1343730835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