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人才专委会发布思政系列、教育管理系列、实验与工程系列人才评价标准与规范研究三大课题立项结果
2020-10-14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恰逢这份教育评价改革文件颁布之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专委会”)正式发布思政系列、教育管理系列、实验与工程系列人才评价标准与规范研究三大课题立项结果。

  人才专委会是民政部注册,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学会,以“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工作”为宗旨,主要任务之一是开展人才评价研究, 建立相关评审标准和规范,完善科学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进创新人才评价方式,深化小同行评价,健全完善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制度,并为社会提供相关服务。

  在人才评价实践中,思政、实验与工程、教育管理等系列相关评价工作明显滞后。基于此,人才专委会牵头,邀请各领域顶级专家共同攻关、开展课题研究,制定相关评价标准与规范,并拟将成果服务于评价改革实践。

  除以上三项课题外,人才专委会秉持“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工作”的宗旨,继续支持广大会员单位开展各类人才的发展研究,探索新时代人才发展规律,构建新时期人才发展理论框架,为我国的人才发展战略提供战略思考、建言献策。欢迎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提交课题研究申请。此次为2020-2021年首批课题立项,请课程负责人按照课题申请书中设计的研究内容及研究计划开展课题研究,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对于本次立项课题,人才专委会资助一定额度的经费。

  附课题立项信息:

  人才专委会致力于推进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与实践,贯彻“破五唯”行动,组织各领域评审专家开展客观、准确、公正的小同行评审评价工作,在学术研究与未来发展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帮助被评人更好、更快地成长,取得发展突破,同时,帮助用人单位更好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实现 “人尽其才”。人才专委会将坚决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矢志不渝推进评价改革落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