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冯夏庭任东北大学校长
2021-02-02

  2月2日,教育部人事司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冯夏庭任东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因年龄原因,赵继不再担任东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人事司、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冯夏庭,男,1964年9月生,1985年6月入党,1992年4月参加工作,东北工学院矿山建设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8月任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夏庭同时还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

  据东北大学官网介绍,1982-1992年在东北工学院采矿工程本科、矿山建设工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习,先后获学士和博士学位。然后留校任教,1993年晋升副教授、1996年晋升教授。先后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所长、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并先后在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瑞典、南非等国家访问和合作研究。

  主要从事深部工程岩体力学与安全研究工作,主持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及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7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3部、中文专著4部,获发明专利授权9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资助。荣获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机方法和进展学会杰出贡献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

  曾兼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现兼任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国际岩石力学学会设计方法委员会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主编。

  冯夏庭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