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南开大学发布严正声明
2021-03-23
南开大学、人民日报

  3月22日,南开大学官网(南开大学新闻网)发布《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调研课题组严正声明》。

  全文如下:

  近日,德国人郑国恩(Adrian Zenz)在一份所谓涉疆“研究报告”中,歪曲误读了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调研课题组数年前的一项研究成果,佐证其反华乱疆的错误观点。个别境外媒体别有用心,与郑国恩沆瀣一气,无中生有,恶意解读炒作相关话题,刻意制造矛盾,攻击抹黑我国形象。对此,我们作出严正声明: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基本人权,中国在成功消除绝对贫困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通过转移就业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是包括新疆在内的我国许多地区的重要惠民举措,其突出成效有目共睹。

  郑国恩打着“学术研究”的旗号,颠倒黑白、穿凿附会,断章取义地歪曲和错误解读了我院的研究成果,得到的所谓“结论”与事实大相径庭,谬误百出,毫无信誉和学术操守可言。个别境外媒体对郑国恩“研究报告”的相关报道,抱持强烈意识形态偏见,污蔑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脱贫攻坚成就,严重违背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原则。

  对郑国恩和个别境外媒体炮制的各种反华乱疆谣言,我们坚决反对;对郑国恩盗用和肆意歪曲我们研究成果的无耻卑劣行径,我们表示极度愤慨和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调研课题组

  2021年3月22日

  新闻延伸:

  中方宣布制裁!

  3月22日,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欧方此举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欧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决定对欧方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包括:欧洲议会议员彼蒂科菲尔、盖勒、格鲁克斯曼、库楚克、莱克斯曼,荷兰议会议员舍尔茨玛,比利时议会议员科格拉蒂,立陶宛议会议员萨卡利埃内,德国学者郑国恩,瑞典学者叶必扬,欧盟理事会政治与安全委员会,欧洲议会人权分委会,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丹麦民主联盟基金会。相关人员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同中国进行往来。

  中方敦促欧方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反躬自省,纠正错误,不要再以“人权教师爷”自居,不要再玩弄虚伪的双重标准,不要再四处干涉别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中方将做出进一步坚决的反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
南开大学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