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上海纽约大学对中国学生设立百万元高额奖学金
2021-04-13
中国新闻网

  上海纽约大学12日新设一项面向中国学生的高额奖学金计划——“立中奖学金”。这是该校首次推出全额奖学金,每位获奖学生将获100万元人民币奖励。

  上海纽约大学是中国第一所获得教育部批准、中美合办研究型大学,是纽约大学全球系统中,拥有学位授予权的门户校园之一。

  据悉,该奖项以上海纽约大学创校校长俞立中的名字命名,于2021至2022学年首次启动,分四年发放,用以奖励学术能力及综合素质出色的本科新生。凡最终被上纽大录取的中国学生,均有机会获得该奖项。中国学生可自动进入奖学金评定程序,无需额外申请。

  上纽大常务副校长雷蒙对记者表示:“‘立中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上海纽约大学不懈追求学术卓越的核心价值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新设的“立中奖学金”,获录取的中国新生还有机会获得全球典范奖学金和全球菁英奖学金。这两项奖学金金额均在往年基础上提高了50%,即每位获奖学生在本科四年内将获得总金额分别为36万元和18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据了解,入读上纽大的学生可申请助学金。助学金与学习成绩无关,只要感到较大经济压力的学生均可申请;已获得奖学金的中国学生也具备申请资格。学校在审核申请材料并确认递交材料完全属实的基础上,会尽力给予学生经济支持,补足学费与生活费缺口。

  今年,上海纽约大学共收到2246份中国学生申请,计划招收251名中国学生。校方表示,中国学生在校期间,还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对于国际新生,上纽大也提供了一系列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多项资助。“高等教育必须追求卓越,而卓越的高等教育也必须同时追求公平。”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说,“我希望上纽大的师生校友们都能通过学校的奖助学金方案更深切地体会到,卓越与公平非但不相互对立,而且还相互促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